【All叶】寿司

理论上没有cp。只出现黄沐果叶四人。

可能有雷,雷到了也别告诉我。

--

“一份寿司。”苏沐橙看了看菜单,点了,“这种的我要浦烧鳗、酪梨鲜虾、鲔鱼色拉……还有这个,柳叶鱼卵军舰、豆皮寿司、综合太卷、三色里卷。嗯,就这样,全部不加黄瓜。”

苏沐橙快速点完了一份46个正特价中的寿司点单,让了位给后排的人前进。

已经点完了的陈果在一旁听完苏沐橙的点单后疑惑地问,“沐沐你不吃黄瓜吗?”

苏沐橙摇头,“没有啊,不吃黄瓜的不是我。”

陈果想了想,“叶修?”

苏沐橙点头,“对,是他不爱吃黄瓜。”

黄少天霹雳啪啦迅速点完了餐点,听到这话凑了过来,“诶真的?那货居然不吃黄瓜?黄瓜不是挺好吃的吗?而且我怎么没印象他不吃黄瓜?”

陈果思考了一下也说,“我也不记得他有说过不吃黄瓜,而且之前不是有段时间常吃色拉吗?我不记得他有把黄瓜挑出来过。”

苏沐橙耸肩,“他确实不爱吃,不过平常就算有黄瓜他也不会特易挑出来。”

黄少天纳闷了,“那你怎么知道他不吃黄瓜?”

苏沐橙用遥远的目光看向外头,“说起来,我也是受了叶修的影响才改掉了挑食的坏毛病。”

两人愿闻其详。

苏沐橙道,“其实以前我们也完全不知情,我们吃什么叶修就跟着吃什么,完全不用担心他会因为不吃哪个东西而怎么样。但是有一阵子,应该是将近月末的时候,我们拮据了一点,每天只买那些最便宜的菜来吃。我们跟其中一个摊位的大妈一来二往的混熟了,这大妈就时常给我们带不少黄瓜回去加菜,所以那一阵子煮的菜里全部都加了黄瓜。这样吃了两个多礼拜后,叶修终于坚持不住了,纠结地把菜里的黄瓜全挑了出来倒给我哥。啊,你们可能没法想像,那种纠结到不行又苦闷到不行的叶修别提多可爱了!”

陈果和黄少天听得有些目瞪口呆,从女神嘴里说出叶修可爱这种词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苏沐橙继续道,“总之在知道叶修其实并不喜欢黄瓜但还是会吃掉后,他在我眼里的形象突然熠熠生辉了起来,特别崇拜。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觉得实在是太委屈叶修了,对他挺不好意思的,居然逼着他吃了两个多礼拜的黄瓜。我觉得那一阵子的叶修都患有黄瓜恐惧症了。当然我不会说再更之后,叶修还在黄瓜恐惧症期,有一次叫的外卖里店员忘了我们点的其中一份是不加黄瓜的,叶修打开餐盒后看到切成碎片掺进菜里完全挑不出来的黄瓜沉默了好一会儿结果还是逼着自己默默地把菜全吃了,完全没有求助于我们喔!”

苏沐橙一副很自豪的样子。

黄少天和陈果有点不忍直视。

苏沐橙继续说,“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发誓必须向他学习,就算再不喜欢吃的东西也绝不挑食,除非真的吃到再也没办法吃下去为止。”

陈果干笑地承接,“挺……励志的哈。”

苏沐橙过了好一会儿,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目光透着温暖,“好怀念逼着叶修吃黄瓜的日子啊。叶修那又痛苦、又纠结、又郁闷,但还是会乖乖吃下黄瓜的样子,我和我哥真是爱死了,时不时地就想要来这么一下。真的,特别可爱。”

逼着叶修吃黄瓜……

陈果觉得自己幻听了。

黄少天已经震惊得都不会说话了。

这女人实在是有点可怕。

然后他们的食物送来了,他们提着自己的袋子走回上林苑,一路沉默。

回到上林苑,几个人坐在餐桌前将盒子打开,苏沐橙小小的啊了一声,这一声没有逃过陈果和黄少天的耳朵。两人看向盒里的寿司,整排的寿司都有黄瓜。

店员忘了不加黄瓜了。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和陈果心跳得突然有些快,不知道该说是小雀跃还是小兴奋,总之就是很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

叶修看了眼盒子里的寿司倒是没说什么,将里面的寿司平均分成两份后开始吃了起来。

叶修在动筷子的时候莫名停了下来,抬头看了看陈果和黄少天,有些疑惑,“你们干嘛都看着我?”

两人连忙摇头摆手,“没事没事。”

然后赶忙低下头去拆自己的盒子,眼角却是一直瞄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夹这寿司夹得很缓慢,陈果和黄少天都快被他急死了,然后叶修终于把那个带着黄瓜的寿司放进口中了。

两个人都停下了动作,睁大了眼,好像要把叶修脸上的表情给揣摩的透彻才要善罢甘休,但其实他们完全不需要这么认真就能看出来,叶修微微地皱起了眉,嚼得非常缓慢,吃得很费力的样子,最终还是努力地吞下了。

那一瞬间,陈果觉得她的爱心简直要泛滥了,整颗心都软了下来。

黄少天终于明白苏沐橙说的时不时就想要来这么一下是怎么样的心情了。

叶修吃完一个寿司后,接收到的是三个人温暖的目光,叶修被雷得不要不要的,“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干嘛一直看我?黄少天你是想吃寿司吗?不然我跟你换?”

黄少天坚决地摇头,“不,我吃我的乌龙面就行。寿司还是你吃吧!”

黄少天灿笑。

其余人终于开始吃起了晚餐。

黄少天期间摸出了手机大爆手速地按了几个按键将一行字发进了群里──

我跟你们说如果实在忍受不了叶修这货了就请叶修吃你们的黄瓜吧!告诉你们叶修吃黄瓜的样子简直再也没有我!爽到升天了!我都想时不时让他来这么一下了!

黄少天不知道这句话瞬间掀起了惊涛骇浪,也根本没发现自己不小心多打了几个字了呢。


FIN

评论(49)
热度(10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夜交替|Powered by LOFTER